浩南
浩南

新西班牙去巴塞化

發佈時間: 2018/09/12

新西班牙去巴塞化

西班牙於世界杯後由前巴塞隆拿教練安歷基接手,於首場歐洲國家聯賽作客反勝英格蘭取得好開始。狂牛軍團以巴塞傳控打法建立霸業,但於今夏「走火入魔」,故外界期望安歷基有所改變,他保留傳控戰術同時,要求球員進攻上節奏更快,前場要作出搶逼。

安歷基於名單只召入兩位巴塞球員布斯基斯及沙治羅拔圖,是狂牛軍團歷來最少巴塞球員的一次,皇家馬德里有6人入選。其中原因是有碧基及已赴日本發展的恩尼斯達退出國際賽,惟左閘佐迪艾巴落選卻令人意外,盛傳安帥於巴塞早已不滿對方的表現,故傾向車路士的馬高斯阿朗素作為433陣式的左閘。

在對英格蘭的正選,除阿朗素外,另外3名守將均是皇馬人(卡華積、拿祖費南迪斯、拉莫斯);布斯基斯是陣容唯一一位巴塞球員,與艾簡達拿及沙奧尼古斯出任中場,前場有艾斯高、艾斯巴斯及洛迪高摩連奴攻堅。攻入扳平球的23歲馬德里體育會中場沙奧尼古斯是該仗表現最搶鏡球員,雖然在世界杯上未獲希亞路派上場,但可全場「BOX-TO-BOX」奔跑及能傳擅射,符合安歷基的戰術,有望成為西班牙新時代的中場核心。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