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驚心動魄

發佈時間: 2018/09/12

驚心動魄

踏台板那麼多年,從未試過一晚演出會發生那麼多意外,整場演出在驚濤駭浪中度過。

上星期在元朗劇院演出《天虹戰隊》,這次我們利用劇院的旋轉舞台,希望讓轉景更為流暢及節奏更明快。在進台準備的幾天裏,一直相安無事,到了星期五首演當日,舞台開始要旋轉的時候,卻動不起來。

舞台不能轉動,即布景無法轉變,最後決定落大幕播出「中場休息」的廣播,先暫停演出,十多個元朗劇院的工作人員空群出動搶救。突然舞台變成案發現場一樣,圍上印有危險字句的膠帶,只有工作人員才可進入,這時導演跟我在台側商量,如果舞台仍不能轉動,有哪些場口可改在大幕前做,哪些在原有布景上做。我再跑入後台發出指示給所有演員,並叫大家保持鎮定,約十分鐘後轉台搶救成功!

繼續演出後,其中一位主要演員卻在離台時候跌倒,起初以為他只是扭傷腳跟,他堅持要演到最後,我提議演員坐輪椅出場,最後他苦撑着完成演出,謝幕後立即送院,診斷有骨折。

舞台背後,幕幕驚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