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香港兒童合唱團

發佈時間: 2018/09/12

香港兒童合唱團

早前出席香港兒童合唱團成立50周年的啟動禮,活動上聽到一班小朋友唱出「麥兜音樂人」何崇志作的新曲《I Just Want to Sing我要學唱歌》,抑揚頓挫的音樂配上悅耳歌聲,引來全場熱烈掌聲!

「香兒」很多舊生都是名人,例如陳奕迅、林一峰、梁詠琪等。高等法院法官馮驊就在活動分享當年在合唱團的時光,原來他家族很多人小時候都是「香兒」成員,可算是歌唱世家!今年DSE獲九個五**的黃子衡,小時候也是團員,他說十分緬懷在「香兒」的日子,「香兒」給了他一個快樂的童年!

慶祝50周年,最有意義的莫過於成立「香兒藝術發展基金」。這個基金將會支援基層家庭的小學生,成功申請後,不但可以一年內免費參加合唱團的活動,而且團服、歌曲集等都會免費提供。

現在中小學收生,不但要求小朋友讀得書,更加看重他們在課外的活動,於是家長要求小朋友參加各種興趣班,學樂器、學唱歌、學跳舞等。這些學費對基層家庭來說是一種負擔,可是激烈競爭令他們不得不讓孩子參加課外活動,藝術發展基金的出現,正好能幫助這些基層的小朋友。藝術本是無疆界!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