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個人值得你奔忙

發佈時間: 2018/09/12

有個人值得你奔忙

快樂雖然是很個人的感受,卻不一定以自己為取悅的對象。不快樂,有時是因為實在找不到值得為之奉獻的人,舉目四顧,沒有一個人值得我們偶爾傻一下。

有時愈刻意追尋快樂,愈覺得空虛,愈講究聰明,愈放不下錯失與批評。

當一個父親為了養育兒女奔忙,他就不會去想人生有甚麼遺憾;當一個男孩為一個女孩預備一份禮物,他腦裏出現的就只有她收到禮物時的笑容……一切的奔忙有了目的。

在找到真正的意義前,再充實的生活也像是白忙一場。不是我們太自私,只願為自己而活,只不過擁有一個值得奉獻的人也不容易。

我有一個朋友跟男友遠距離戀愛,雖然一邊懷疑對方的真心,但是對方有經濟困難向她求救時,還是會一點一點的幫忙。

「我就當投資共同的未來,雖然會實現的機會並不大,就當作是我在這兒營營役役工作的動力吧。」

她需要這份盼望,並確確實實地將這份盼望轉化成活着的力量。

有了人生目標,着眼點不在自己眼下的得失,人生反而變得簡單,旁枝末節都能一笑置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