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都市閒情》10月變《Big City Shop》直銷商品 視迷︰逼師奶熄電視?

發佈時間: 2018/09/12

近日爆出無綫午間節目《都市閒情》快將壽終正寢,改播廣告雜誌形式的《Big City Shop》硬銷big big channel(bbc)旗下產品。TVB高層余詠珊強調只是將節目重新包裝吸納廣告,一切細節未定。很多視迷難以接受陪伴成長的節目被「叮」走;有師奶觀眾亦對改革大感無奈!

自七月開始,通訊事務管理局放寬植入式廣告的規管後,無綫為推銷其自家網購平台big big channel的產品,態度更進取,包括《東張西望》、《#後生仔傾吓偈》、《美女廚房》等節目中,鏡頭不時會出現各類產品,此外逢星期一至五每晚11時40分更有五分鐘的直銷節目《網購攻略》,全力催谷bbc的營業額。

不過,日前有傳無綫向《都市閒情》開刀,有指下月起會改名為《Big City Shop》,節目模式將會植入bbc售賣的產品。

余詠珊盼改革增廣告

其實,陪伴觀眾26年的《都市閒情》,節目內容主要圍繞飲食、健康、生活等與師奶觀眾息息相關的話題,多個環節皆深受歡迎,主持人安德尊、林淑敏及彭慧中等也憑節目成功入屋。

有見及此,有傳TVB選擇以原班人馬過渡新節目,但形式有變。無綫助理總經理(非戲劇製作)余詠珊聲稱今次只是節目改革︰「1點至2點的《都市閒情》時段很多人睇電視,我們希望令節目吸納更多廣告。」至於《都》的一班主持包括姚嘉妮、宋芝齡等,受訪時表示尚未收到通知。

不少電視精對《都市閒情》2.0未存厚望,估計新節目將會變自家直銷騷;有人亦對《都》告終感到依依不捨。

撰文︰Steven、Pat

協力︰阿瑤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