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澄╳譚凱倫 我為貓狂

發佈時間: 2018/09/12

貓咪除了能治癒心靈,亦能聯繫人心,ViuTV節目《晚吹-喵喵喵》主持李澄(西瓜)和譚凱倫(Helen)乍看毫無交集,但其實都是愛貓愛得死心塌地的「貓奴」,各有一套「養貓經」,更分享了與家中「主子」相處的趣事。

「得貓者得天下」,相信所有愛貓人士聽到都會會心一笑,兩位女主持也不例外。西瓜從小家中養狗,四年前開始養貓;Helen則是寵物美容師,亦曾做過貓狗義工,現在有一貓一狗。論經驗,兩人還算豐富,但節目中仍有不少令她們捧腹和大開眼界的事,西瓜指︰「其中一集郭秀雲帶來了她的豹貓,牠比一般貓還要大一半以上,但意外地溫馴。因為是初次面對豹貓,連平時冷靜的Helen都忍不住要和牠影相。」Helen又分享與她們一起工作的兩位貓主持─白菜餃與韭菜餃的趣聞︰「牠們平時木木獨獨,但見到陳嘉倩帶來的貓女,竟然走去幫牠按摩,十足十『溝女』。」

與貓結下不解緣

說到當初養貓的契機,西瓜笑言「貓奴」之旅始於商台後樓梯︰「早前工作和家庭都有很大變動,剛巧在商台後樓梯碰見了一隻一歲左右的可愛小貓,會走過來向我撒嬌,成為了我的心靈寄託。當時很想領養牠,但被其他人搶先。」西瓜指,當時突然失去寄託,整個人都很空洞︰「為了療癒自己,就常常在寵物店流連,後來便遇上了我的第一隻貓─麼麼。」

而Helen則是意外成為了貓奶媽,踏上了養貓路︰「我以前住石澳,有一天夜晚我在餵流浪貓時,突然聽到貓BB喊聲,但又找不到蹤影。後來發現原來貓BB連着胎盤吊在地下坑渠蓋的中間,我便撿回家自己養。」她直言做貓奶媽很辛苦,令她消瘦不少︰「要每兩個鐘餵一次奶,又要帶貓BB去聞氧氣,那段時間真的很缺乏睡眠,也沒食慾。雖然如此,但其實自己非常享受其中。」

與主子歷盡甘苦

養貓本應有許多趣事,但兩人卻異口同聲說趣聞不多,蝦碌事卻一籮籮。本身做事較粗綫條的西瓜就曾幫貓咪洗耳仔洗出事,令「主子」們生氣了一個星期,「我第一次幫牠們洗耳仔滴藥水時,卻弄致牠們雙眼全濕。之後還很無知地用乾紙巾幫貓抹耳仔,抹到有損傷,之後貓都好驚我幫牠們洗耳仔。」Helen更試過等待貓BB接受療養時,不小心在貓義工家中睡着。儘管養貓不簡單,但兩位貓奴都認為陪伴寵物是最幸福的時間。

撰文︰鄧綺婷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