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金融危機 風險未現

發佈時間: 2018/09/13

金融危機 風險未現

康︰國企指數都失守,港股的壓力之大真的令人感到氣餒。

陸︰中美貿易問題未解決,同時內地政策不明朗,港股自然受壓,恒指失守26000點亦不足為奇。

康︰不過,現在市場最擔心的是新興市場會否出現另一場金融風暴,師父你覺得呢?

陸︰暫時來看,機會不高,因為無論外滙儲備的金額、經濟的穩定度,又或者政府的財政收益、區內的新興市場,都較過往健康。

康︰的確,就算近日印尼的貨幣亦出現壓力,但區內其他貨幣的表現仍然十分穩定,甚至有一些大行認為,現時是趁低吸納區內資產的最佳時間。

陸︰可吸納一些有消息的股份,其中有線寬頻(01097)可以留意。

康︰因為獲中移動購買內容?不過有關消息已刺激股價急升逾倍,是否已經反映有關利好因素?

陸︰有線要增加市場佔有率,單靠免費電視頻道,已不是一個有效方法,尤其是全球的趨勢,已轉向流動電視之領域,觀眾要無時無刻、透過上網的方式欣賞電視,所以電視台發展流動電視是必然的事情。而中移動香港亦正在積極增加本地的市場佔有率,但如何增加娛樂內容等服務,乃是中移動香港要考慮的問題,而有線正好可以解決中移動香港這方面的煩惱。同時要留意的是現時有線寬頻之股價,只是與大股東的成本價相近,故此股價絕對不可能在現水平見頂,應趁回吐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