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始自信任

發佈時間: 2018/09/13

溝通始自信任

事忙,真的沒空深究,何以高鐵預售首日車票,會搞到要記者排隊霸頭位購票?是公關安排欠妥當?還是連串事件已叫行家對港鐵信心盡失?

由你安排,會不會等於幫你做公關show,今時今日我信你唔過喎!也許就是這種心態,令記者寧願通宵排隊買飛。

把時間推前一點點,港鐵先有剪短鋼筋醜聞,令部分高層不得不問責下台。然後不久前的高鐵兩地工作交接儀式,竟然完全不安排記者採訪,如此規模龐大的項目,以這種超低調手法處理,簡直史無前例,記者反應大,心生陰謀論,假設你身有屎,故意玩隱瞞,亦無可厚非。

如果問企業形象從何而來,必然是企業細水長流,用真心誠意、貨真價實,在市民心中如聚沙成塔般慢慢建立起來。傳媒和市民或會容忍一次半次的失誤,但如企業一而再失信人前,隨時將辛辛苦苦建立的信任和形象,毀於一旦。

多番的失職失當、前言不對後語,以至鬼鬼祟祟,實在難以再叫人投以信任一票。當記者已經選擇不相信你,公關就真的難做,安排太貼身,就是做show兼企圖操控報道;不做,又會被轟不懂宣傳,正牌公關災難云云。溝通,始終靠個「信」字。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