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callan限量版威士忌

發佈時間: 2018/09/13

The Macallan限量版威士忌

說到蘇格蘭威士忌,就算不太懂威士忌的,都會認識蘇格蘭威士忌名牌The Macallan,尤其是喜歡喝它的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甜甜地易入口。如果有留意威士忌拍賣會新聞的話,今年The Macallan威士忌亦在香港的拍賣會上創出新價,以800萬港元拍賣出一瓶The Macallan的1926年60年的Peter Blake稀有版本。

如果你有興趣儲限量版威士忌的話,我覺得這品牌有點像藍籌股般穩陣,值得考慮。

近日參加了The Macallan攝影系列︰Magnum系列發布會,由The Macallan創意總監Ken Grier介紹這套具收藏價值的限量禮盒包裝,包括一瓶Magnum系列限量版單一麥芽威士忌、六位Magnum Photos旗下的世界著名攝影師親筆簽名作品以及一本限量攝影書集,售價26,460港元。全球限量發售2,000套,香港只分到72套!真的是手快有手慢無!

透過六位世界級攝影大師的鏡頭,捕捉這新酒廠的不同特色。這次的Magnum系列限量版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八個不同木桶釀製而成。

此威士忌顏色帶琥珀,味道複雜,帶辛香的薑、橡木、柑橘、焦糖蘋果、堅果及蜜餞乾果等味,餘韻悠長,帶點煙熏香氣。今次亦是The Macallan創意總監Ken Grier最後一次代表The Macallan介紹新作品,由籌備開新酒廠而現在,他都會以不同形式去推介新酒廠,非常全面。希望將來再有機會與他會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