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該如何擺放

發佈時間: 2018/09/13

佛像該如何擺放

經常會有風水客戶問我如果有佛像、古董之類要放在家中,應該放在哪,又或者有何宜忌?這裏包括的佛像泛指所有佛、觀音,各種各樣的擺設。

如果家中沒有神枱,就可以剪一張紅紙墊於神像座下,放於客廳或書房。又如果有風水師傅看過家中風水,可以放於家中吉利的方位,而這個吉利位亦應要開揚,勿對廚房、廁所等等。

又要謹記神像帶回家後,不可當古董一樣放在抽屜或保險箱內,又盡量不要放在睡房內,容易令自己睡覺經常做夢。

又不要以為家中放愈多神像愈好,其實這樣反而會令家人容易多心、不平靜,適可宜止。如果佛具眼睛、腳部有剝落,要到相關佛具店整修,保存回原來容貌。

佛像切忌隨便丟棄,假如家中不能再擺放,可把佛像帶到廟堂,看看會否將神像轉送。又如果所擺放之神像較為威猛、帶有殺氣,如關公像、白虎像,就要將其面向外,對門、窗之類,亦不宜放於睡房、休息房間。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