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兩星期 或有機會轉學系

發佈時間: 2018/09/13

開課兩星期 或有機會轉學系

覆Andrew︰你今年考了入港大文學院,一心一意想主修繙譯學,入學後才發現DSE中文成績起碼有5級才可以主修繙譯,而你中文沒有,所以有意立即轉系,幸好開課只不過兩個星期,或有空間讓你立即轉學系,問題在於你整體成績以及擬轉的學系,要求的成績標準是否達到,以及他們是否有一套系統可以讓你轉過去,否則要等一個學期甚至一個學年;大學內轉系不難,只要符合要求便是。

假如轉大學則要等一個學年,透過聯招轉則要先退學後申請,還可以要重考中文以便有更大的機會轉到其他大學唸繙譯。如果修畢一年級用非聯招的方式轉大學,八所資助課程大學明言不鼓勵,除非有很特殊的情況,可說是零機會,所以在港大內轉不到系,勢要修心儀學系,最佳辦法是退學,再報聯招。當然選修留或明年轉系其實不難,各所大學皆有其規則及制度,只要達到,能轉的機會彌高;現階段剛入學,假如親身去叩其他學系的門,或有奇迹出現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