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獲延任1年

發佈時間: 2018/09/14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於今年11月19日達退休年齡,政府昨公布,盧偉聰獲延任12個月至明年11月18日。政府發言人稱,「盧偉聰處長獲延任,目的是便利警隊管理層順利交接。」消息指今年53歲、現任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料將獲擢升副處長,並成下任警隊「一哥」熱門人選。

消息指,由於盧偉聰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同樣於今年11月屆退休年齡,而劉業成最快於11月21日起退休前休假,預料鄧將會接替劉業成獲擢升副處長,鄧炳強更成為了下任警隊「一哥」的熱門人選。而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亦將於明年8月屆退休年齡,為令警隊管理層交接更順暢,故盧偉聰獲延任一年至明年11月。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指,現時警隊有不少工作剛起步,例如工作時數檢討及研究前綫支援工作,盧偉聰獲延任可令警隊執行相關工作更得心應手。

現任行動處處長成下任大熱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則指,盧偉聰延任一年是平常的安排,又指過去幾任處長在打擊罪案方面的成績不俗,社會治安在過去10至20年明顯有改善。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