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談判情景未明 資金避險 選高息防守股

發佈時間: 2018/09/14

大市昨日出現大反彈,主要受到中美貿易摩擦有降溫的迹象刺激,但是次談判仍是充滿未知之數,後續能否繼續支撑大市難於預計。假如恒指再度回調,防守性股份將會繼續受捧,投資者宜選業務不受經濟周期影響,即使在經濟欠佳的環境下,仍可保證盈利情況的股份。

大市波動,防守收息股要識揀,投資者宜選業務上不太受經濟周期影響,即使在經濟欠佳的環境下,其盈利亦有一定保障。同時,經營環境有一定的壟斷性。當中,可留意中移動(00941)及領展(00823)。不過,一旦市況進一步轉差,面對投資者贖回及基金撤離,即使股份的防守性再強,股價亦難免下跌。

市況偏弱,不少高增長高估值的股份最近慘遭洗倉。部分低估值,業務穩陣且派息吸引的股份反覆跑贏大市,防守收息股中,中移動及領展料可跑出。

中移動盈利仍穩健

中移動業務基本不受貿易戰影響,未來幾年盈利料仍穩陣。今年上半年中移動盈利按年增長5%,不過派息按年增長一成(按人民幣計),因中移動近年派息比率在逐步增加,今年中期派息比率達到48%,預測全年股息率4.5%左右。

德銀認為,中移動未來幾年派息比率提升的趨勢不會消失。中移動目前手持淨現金3,000億元人民幣,料未來派息有保障;在去槓桿的大環境下,現金流優勢明顯。內地將於2020年開始大規模商用5G,對中移動無疑是契機。因5G會令網速全面升級,移動網絡的使用料增加,令中移動ARPU有提升空間。中移動由於網絡覆蓋明顯優於同樣,料可先行搶奪客戶,特別是高端客。

舖租續升推升領展

香港今年零售市道理想,失業率持續低企,令商舖租金持續走高。領展的續租租金亦持續上漲,加上領展亦陸續翻新旗下的零售物業,令其增值。

近年領展的估值已經持續提升,目前領展旗下的投資物業估值已經超過2,000億元。由於手頭資金充裕,領展繼續開出回購計劃,近期亦持續在進行回購。領展分派比例高,租金收入穩定,亦是防守之選。

編輯:陳展宏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