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臨危要不亂

發佈時間: 2018/09/14

臨危要不亂

前文提到,上星期演出的《天虹戰隊》,首演當日其中一位主要演員在表演期間跌倒,完場後送院診斷有骨折,需要留院。當晚深夜團隊開會,這邊廂跟進團員的受傷情況,那邊廂討論應變方案,大家想出很多不同的替代方式,最後導演陳文剛決定最壞打算就是由他自己頂上。

清晨四時,導演跟我在家背誦劇本,二人在廳內一邊唱着主題曲《漫天星光》,一邊惡補手語歌,情景是何其悲壯。徹夜難眠,擔心學員的情況,拖着疲倦的身軀到醫院探望,雖然學員很想繼續演出,也提出在台邊聲演,但考慮到他的健康,考慮到對其他團員的影響,到最後一刻決定由導演替代他出場,服裝人員立即另外準備服裝。

不幸中之大幸,餘下兩場演出都能順利進行,再沒有出現技術故障,轉台很聽話。老實說,整個製作實屬龐大,涉及不同障別演員要兼顧的事情很多,演出期間,我的任務猶如交通警察,要確保大家出場時間及位置正確,也要確保大家安全,一眼關七,跟平時的舞台演出大相逕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