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18/09/14

不一樣的運動員

還記得最初認識她時,就是在籌備Run for Infinity比賽的時候,我們正在商討今年邀請哪位嘉賓運動員時,莫里士便提議聯絡「她」。我一看她的樣子,心想︰玩山賽有實力,而且又五官標致,真的比較少見,所以我立即說︰「好!」

比賽當日是第一次正式見面,因為當日太忙,我只可以在她到埗時打招呼,及親自道謝她專程由澳門來出席支持和參賽。印象中她為人十分友善和低調,長時間躲在一旁。

認識了她之後,自己也開始緊貼她的貼文,因為她真是一位熱愛運動的人,她會認真為每個比賽練習,所以不管好天下雨,都從不間斷和堅持,這種非一般的態度,如果不認識其人,是難以從外表猜想到原來她可以完成一個又一個的100公里山賽,而且成績也是在五至十名內,十分厲害!

坦白說,自己參與山賽的經驗尚淺,從過去的練習和比賽中,完全感受到當中需要的堅毅和耐力。身體及心靈上的堅持,我覺得是路跑賽的另一層面,尤其是女士們要克服的比男士更多,就以人有三急為例,男士一定比女士方便!

當得悉她會參加UTMB171公里,總爬升有接近10,000米的山賽,我實在佩服她的勇敢。比賽開始後,我、莫里士及花子都不斷到網上追蹤這位今年與我們一起為慈善出力的毅行隊友仔。直至比賽的46小時,她終於開Facebook live,直播最後倒數返終點的過程。見到她邊哭邊說︰「活着回來!」我眼角都忍不住流下感動和替她高興的眼淚。

Vivi Cheung--你絕對是一位有實力的運動員。再次恭喜你成為澳門第一位完成UTMB這個比賽的女運動員,we are proud of you!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