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2所大學 獲測量師學會認可

發佈時間: 2018/09/14

澳洲12所大學 獲測量師學會認可

覆Mrs. Wong︰澳洲的測量師學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Quantity Surveyors, AIQS)認可的澳洲大學本科學位共有12所,其中UNSW(新南威爾斯大學)是唯一所澳洲八大之一而提供測量;此外墨爾本大學也有相關測量,但只提供深造及碩士課程集中在營造管理課程,但也受到AIQS認可;除UNSW之外,其他較佳的大學可選擇QUT(昆士蘭科技大學);詳細的AIQS名單可逕自在AIQS的網頁搜查aiqs.com.au。假如先在香港修讀測量學副學士,修畢後能否銜接澳洲大學高年級的測量學位,視乎所修旳副學士是否獲得所申請的澳洲大學認可其所修的學科及學分,各所大學皆有轉學制度的學位豁免,難說明情況。

另方面,也要視乎副學士的成績,相信能夠有3.0-3.2分已有機會;但未必是上述提及的大學,有可能是排名較後的大學,譬如是Canberra、UTS、Bond、Deakin等等,但課程多是涉及營造、項目管理等學位,但也包括了測量而獲AIQS認可的課程,所以毋須擔心課程的名稱。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