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西蘭懷赫科島 秘灘美景

發佈時間: 2018/09/14

遊新西蘭大城市奧克蘭,不應限於玩市區或周邊景點,建議你抽一天去離島,僅40分鐘船程的懷赫科島(Waiheke Island)值得一遊。它被視為奧克蘭人的後花園,近年吸引不少人移居該島,除因為環境沒那麼擠迫,還因為有名物─橄欖油。

奧克蘭周邊離島挺多,以懷赫科島最受歡迎,令不少奧克蘭人移居當地,就如香港人住坪洲或南丫島往港九上班一樣,就是想生活有點不同。

這次舊地重遊,感覺到島上多了豪宅。由於島上景點分散,點對點式暢遊,可以考慮坐Hop-on Hop-off巴士,不然預約包車暢遊,由導遊帶你去秘景。是日,我們去了一個秘密觀景處,在路旁一處豪宅的出入口,滿目皆海灣景色,壯麗得很,其中有路牌指向一個叫Little Palm Beach的小沙灘。導遊說,Palm Beach很長,來游泳的人很多,但旁邊這個Little Palm Beach,來暢泳的都會祼泳。想像一下,不就是融入大自然吧!

橄欖油 島上名物

來懷赫科島旅遊的,大多是老饕,因吃的實在太多,我印象猶深是橄欖園Rangihoua Estate。話說橄欖莊園主Anne及Colin到意大利旅行,在酒吧認識了在佛羅倫斯開農場的Stephen,到他的農莊用餐,認識到橄欖樹的價值。二人回家後立志要擁有自己的橄欖油品牌,種植了橄欖樹,20多年來,他們的橄欖油已成為島上特產。為使旅客了解橄欖油,員工充當導賞員,講解橄欖的成長及橄欖油提煉,更讓我們親自耙橄欖!用一個小抓耙在樹上一耙梳下來,成熟的橄欖會掉到地上,揀出拿去煉油。他們的橄欖油一共有3種,全是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分別有Frantoio Blend、Waiheke Blend及Koroneiki Blend。

到了品油時間,不想直接飲,店家會提供白麵包給大家蘸油吃。乍看顏色,3種油差別不大,但味道就……如喜歡較純青橄欖的味道,Waiheke是能滿足你,Frantoio就明顯吃到有點堅果味;至於Koroneiki,則有點點辣味,頗特別的,除可拌沙律,還可以配肉食,挺百搭。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