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甚麼是流量明星?

發佈時間: 2018/09/14

甚麼是流量明星?

互聯網發達,網紅應運而生,普通人升呢KOL,吸金力強,除網紅外,內地新興了流量小生、流量小花。網紅與流量明星不同,網紅是網民,流量明星本身是藝人,但身價卻比傳統走紅明星更高,因傳統明星靠作品來賺取曝光率和觀眾認同,粉絲比較理性,是傳統那種追星,而流量明星的粉絲則不同,他們會在網上發功,令偶像流量暴增,因此流量明星的代言費可高達八位數字千萬天價,廣告客户看中的就是他們的巨大流量。

廣告客揀代言人,多是借鑑微博,例如其中一位流量小生蔡徐坤,香港零認識,但微博上擁粉絲過億,TFBOYS、九人天團、樂華七子的粉絲量也不遑多讓,而其中一位流量小花迪麗熱巴(電視劇《烈火如歌》女主角),粉絲逾四千萬。

由於流量明星可能是選秀選出來,本來就靠大量粉絲投票,粉絲特別瘋狂,廣告客也明白可能是粉絲替流量明星造勢,所以除了粉絲數量,更看重的是轉發、評論、點讚,因此為幫明星做好資料,粉絲會有組織兼出錢出力去轉發、買流量,以求打破點擊紀錄,所以粉絲團隊好龐大、好專業,粉頭的權力也愈來愈大,可直接與經理人甚至明星聯絡。跟香港的娛樂圈生態環境大不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