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ViuTV播《高歌陳百強》

發佈時間: 2018/09/14

ViuTV播《高歌陳百強》

每逢九月,是屬於緬懷陳百強、張國榮的日子,兩人同樣在九月出生,他們的經典靚歌更是百聽不厭。從前儲錢買黑膠唱片和卡式帶,實物雖在,但家中已沒有唱機,只好透過YouTube找MV再三回味,有時會找到更多珍貴片段,像張國榮在85年演唱會上,中途把陳百強從觀眾席拉上台,然後並肩合唱《喝采》,全場掌聲雷動。

日前,在會展欣賞了一晚限定的《環球高歌陳百強》音樂會,十多位環球歌手輪流唱出Danny金曲,盧冠廷與Robynn & Kendy合唱《長伴千世紀》、劉美君揀選了《等》,都非常動聽。遺憾是當晚沒有歌手重唱我最喜歡的《不再問究竟》,甚或是較Hit的《當我想起你》,也許是陳百強實在有太多經典歌了。

張國榮、陳百強主演的《失業生》電影片段重現舞台,加上林珊珊上台分享Danny與她的點滴往事,我表哥是Danny仔的忠粉,他在場內喊足兩小時。全晚高潮位是壓軸的陳奕迅唱到捨不得落台,更成功邀得林珊珊再開金口,二人合唱《再見Puppy Love》,為音樂會畫上完美句號。若果錯過了當晚演出的朋友不用擔心,99台ViuTV將於明晚(15日)8:30至10:30錄影播放,粉絲記得捧場。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