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金曲響遍 《金光燦爛徐小鳳演唱會2018》

發佈時間: 2018/09/14

經典金曲響遍 《金光燦爛徐小鳳演唱會2018》

叱咤樂壇超過40年的殿堂級歌手徐小鳳,繞樑三日的金曲多不勝數,每次舉行演唱會都吸引不少忠實粉絲入場支持。相隔兩年,今年分別在上周和今周的五、六、日重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金光燦爛徐小鳳演唱會2018》,以名曲回饋眾知音。

家人是徐小鳳的忠實粉絲,自小就在她低沉磁性的嗓音妙聲中伴着成長。小鳳姐象徵着我的童年回憶和家人努力打拼的悠悠歲月,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一段段回憶。每次熟悉的旋律響起,腦海即湧現一幕幕零星片段,泛起無盡漣漪,每粒音符都直達心靈深處。

hip hop版《隨想曲》

過去幾年任職電台主持時,曾與小鳳姐有過一面之緣。訪問內容已成了褪色的模糊印記,但小鳳姐的親切從容,友善待人的處世態度卻深深印在心中。一別數載,上周日晚很感恩獲安排坐在演唱會大樂隊旁的首行最佳位置,可以近距離觀賞小鳳姐聽出耳油的耀眼表演。

一開首的小朋友伴奏和合唱團助陣,帶來一股清泉,小鳳姐一如以往恍如音樂盒中的美麗公主般,氣定神閒站在舞台中央自轉,整個表演頓覺生機蓬勃、活力充沛。數首金曲後的,是只此一家徐小鳳版高貴hip hop《隨想曲》,rap得音律抑揚押韻,咬字清晰。

分享陳百強軼事

上星期五是陳百強60歲冥壽紀念,在1984年曾與陳百強一起合作拍攝電影《聖誕快樂》的小鳳姐,分享了拍攝現場的軼事︰「Danny沉默寡言卻經常彈琴給我聽,現在才真正明白每首歌背後的故事。」隨即奏起《有了你》的美妙旋律。一曲《今宵多珍重》後,嘉賓寶島歌王青山和笑言借了兒子衣服上台的張帝,接連與小鳳姐在台上妙語連珠一番,引發不少笑聲。出名愛即席改歌詞的張帝,在唱《順流逆流》時表演急智的一面,把最後一段改為讚美小鳳姐的花言巧語,𠱁得她笑逐顏開。

最具創意的部分,可說是與兒童敲擊樂團一起表演《激光中》、《信者得愛》、《唱這歌》等等節奏感強勁的輕快舞曲,展現不一樣的年輕活力動感。演唱會最後在小鳳姐換上經典的波波圓點長裙,encore再出場與蓋鳴輝合唱帝女花後,繼以傳頌一時、歌詞感人的經典電視劇名曲《婚紗背後》和近年重新流行的《喜氣洋洋》,伴以全場亮起手提電話的一片燈海作為圓滿落幕。

城市電腦售票網http://www.urbtix.hk

未來之光助陣

這次小鳳姐自己擔任演唱會出品人,找來橫跨50年資的幕後精英一起合作,薪火相傳。由潘Sir帶領的小朋友弦樂團、天籟之聲合唱團、少年鼓隊等全是社會的未來棟樑,更曾在國際舞台得獎無數,被小鳳姐稱為香港的未來之光。由表演者之一的熙小朋友代表上台獻花時,小鳳姐笑說︰「因為有小朋友在,所以整個團隊都不講粗話,哈哈哈!」縱橫樂壇超過40年的殿堂級天后,每次開騷仍能為樂迷帶來新景象,不愧是粵語流行曲的經典Icon,所以她是真正的香港之光,最能代表獅子山下風雨同路的精神。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