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見好就收

發佈時間: 2018/09/17

見好就收

「他啊!真的不夠暖男!」女友人說起男朋友。「惹怒了我之後,每次都是哄到我差不多回心轉意之前,他就不哄了,還發火呢。昨天他遲到,我便在車站生悶氣,要他好好哄我,沒想到他哄了才十分鐘,居然說︰『好啦?你還想怎樣啊?』然後竟然轉身走了。真的,本來下一秒我就給他笑臉了啊!」

我也認識她的男友,明明本來就是性格派,已經因為疼愛這女友而勉強自己「暖心」一點,可是每每到關鍵時刻,還是沒法堅持到底,因為對他來說,尊嚴尤關重要,要他在街上呆站只為討好女友這種事,十分鐘已是極限了。

其實,任何人都有「暖心」的一面,只是願意拿出多少分,女人偏偏愛挑戰極限,偶然更愛強人所難來尋找愛的證明。

男人固然喜歡溫柔的女人,溫柔的女人也不是不能生氣,但會懂得見好就收。其實,生氣的女人絕少好看的,最好看的還是那個心情一轉、破涕為笑的表情,要讓男人的暖心行動看見回報,才能讓他明白當個暖男是有好處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