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uper typhoon

發佈時間: 2018/09/17

Super typhoon

繼日本受颱風「飛燕」吹襲,造成嚴重破壞後,這兩星期又有另一超強颱風(super typhoon)「山竹」殺入南海,成為國際焦點。

Super一字可以用作形容詞或副詞,解「極好的、非常好的、頂呱呱的」,是口語用字。例句︰The hotel service was super.(那酒店的服務非常好。)I need a super quality cleaner for my carpets.(我的地氈需要極好的清潔劑。)My son was super helpful with our holiday photos.(兒子非常幫忙我們的假期照片。)

Super也可以用作字首(prefix),有兩個意思。一、指「特級、超級」,例如,a supermodel(超級名模)、a supercomputer(超級電腦)、the super-rich(超級富豪)。Superpower解「超級大國」,擁有巨大的政治影響和軍事實力的國家。但分成二字,變成super power,則解「超能力」。二、Super可以指「在……之上」,例如,a supervisor(主管)、a superstructure(上層建築)、superficial(膚淺的)、to superimpose something on something(把……疊放在某物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