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田站大排長龍等入閘 網民:秩序同日本人有得揮!

發佈時間: 2018/09/17

{{hket:inline-image name="shatin170920181.jpeg"}}{{/hket:inline-image}}

颱風「山竹」逐漸遠離本港,天文台於今晨5時許改發3號風球,再於2時40分改為1號風球。由於港鐵東鐵線服務受阻,為各位趕住返工的打工仔帶來諸多麻煩,沙田、大埔墟及上水站等更被迫爆。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排隊入閘的人龍井然有序,令網民不禁大讚:「秩序同日本人有得揮!」

東鐵線今早受倒塌樹木影響導致架空電纜受損,來往大埔墟站至上水站的列車服務曾一度暫停,港鐵只能於九龍塘站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至於人口密集、又是地區交通樞紐的沙田,因列車班次較疏而聚集大批乘客,但仍然出現了「亂中有序」的奇境。

{{hket:inline-image name="shatin170920182.jpe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在早上9時許於Facebook專頁「沙田友」上載數張人龍照片,相中可見有數條長長的人龍,從沙田站排到去連接港鐵出口的新城市廣場。在場市民不但沒有鼓噪,更安分地守秩序,整齊排隊。閘口有港鐵職員實施人潮管制,並有警員維持秩序。對此,不少網民大讚香港人秩序媲美日本人,「真心自豪」、「係獅子山精神」、「揚威國際」。但亦有網民稱:「基本禮儀既排隊而家已經變成美德!」

在交通癱瘓大半天後,目前大部分鐵路路線的列車服務已逐步回復正常,包括觀塘線、荃灣線、港島線、南港島線、將軍澳線、馬鞍山線、西鐵線、東涌線、機場快綫及迪士尼線。下午3時許,港鐵宣布,大埔墟至粉嶺站已恢復行車,每10分鐘一班,惟粉嶺站往返上水站仍然暫停服務。

 

圖片來源:沙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