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風雨中的守護人

發佈時間: 2018/09/18

風雨中的守護人

超級颱風山竹有多強不用多講,走到街上到處可見倒冧的樹木,滿目瘡痍。在打風期間,同事從未放鬆過,從早到晚互通音訊。入夜之後,開始不斷收到緊急的信息。

「同事會否有沙包?部分宿舍有水浸情況!」「主要道路近科學大樓塌樹及護土牆倒下,有沒有辦法處理?」「現時大學多處道路已被塌樹堵塞,亦有多處爆玻璃,待安全情況許可下會首先設法打通道路。」

類似的信息愈來愈多,夜深後颱風稍為減弱,通宵更的同事已經開動,在安全的情況下,於主要幹綫清理數之不盡的樹枝和路障。從天光到天黑,再由天黑到天光,由於部分同事受到公共交通障礙的影響,遲遲未能回到校園,夜更同事奮力工作了33小時。

第二天早上,早更同事趕來增援,在逾134公頃的廣闊校園裏,大家在每一條路上忙於收拾殘局。看到前綫同事在每個地點努力工作的場面,心中暖暖的、酸酸的,十分感動。

中大的人都有一顆愛校園的心,為了開通道路,讓同學們順利上課,無數前綫同事日以繼夜地默默付出,是風雨中的守護人,我在此向你們送上無盡的感謝!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