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國泰問卷

發佈時間: 2018/09/18

國泰問卷

最近收到國泰航空發來電郵,邀請我參與一項網上問卷調查,以便「讓我們為你提供更好的旅程體驗」。我事忙,沒有回應。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再發來電郵,盛意拳拳,我被感動了。

打開網頁,一頁又一頁的填寫答案。起初頗簡單,但後來的問題愈來愈複雜。到了某一頁,把我卡住了!如果記憶準確,這個問題問我過去三年來乘坐國泰,有多少比例是短程、中程、長程(他們提供航程里數界定方法)?

天啊,怎會記得?莫說是三年,就算是過去一年,我也要翻查記事本。即使記得了,卻不是寫個簡單數字就可以,而是要動腦筋把我的旅程分類成短、中或長途。更要以百分比來填寫答案。這麼複雜的計算,把我這個頭腦簡單、記憶衰退的長者難倒了!就算回答了這一題,以後的題目呢?我認真地考慮一下,決定放棄填寫。

要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程體驗,其實很簡單,以人為本便是了。這個問卷的設計恰恰是反面教材!下期分享日航起死回生的奇迹。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