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還是離地

發佈時間: 2018/09/18

終究還是離地

周日晚上十時半狂風大致靜了,開車在附近街道走一圈,在家躲了一日的人,才真正感受到山竹的厲害。是的,日間確實見到網上瘋傳的多條「災難片」,但不是親眼見,總以為那都是最誇張極端的例子,整體不致如此嚴重。

但走了一圈,真的看儍了眼,原來幾乎每條路都有塌下來的樹橫亙在道路上,當中更夾雜着玻璃、棚架、雜物和垃圾,車在路上根本不可能直行,只能像障礙賽那樣左拐右轉,以龜速前進。簡單點說就是滿目瘡痍。

那時就想,明早上班之前根本不可能把道路清理好,然後巴士又停駛,以這種狀態,市民不可能如常上班,也不能讓工人有效地收拾殘局。

但令人失望的是,特首林鄭周日晚只急不及待出了千字文讚自己,但忘記了她作為父母官,應該急市民所急,應該為了市民的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混亂,堂堂正正宣布翌日停市。這一步不做,天怒人怨就免不了,堅離地還是堅離地,防風的功勞,只會毀於一旦。

最恐怖是今朝那句︰昨日公務員「內部」講咗,打個電話就可以唔返工!唔係嘛,你今早九點半先「公開」講?還有,據說此話一出,全港公務員紛紛被訪,但十個有九個話無聽過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