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要是你沒想我

發佈時間: 2018/09/18

要是你沒想我

小時候聽人說「要是你沒想我,我就不想你了」,自主得讓我訝異!思念可以控制嗎?要想起可以,但不值得就不想了,那不就好像交易一樣?因為還有更多值得去想的人吧?難道長大是這麼一回事嗎?

當然長大了我們才懂得,說得出不一定真的做得到,有時是刻意把話說得絕一點,以後怕人取笑做不到,只好一鼓作氣進行到底。如果用意如此,也許不算是冷酷,而是大人鞭策自己的一種手段。

不過確實開始明白這說法的道理,就像對愛情,曾奮不顧身的我們,傷過幾次後會改口說︰「我才不會為了不愛我的人平白付出感情。」這樣的領悟難道單單是因為計較?不是的,只是人大了,過去浪擲的時間太多,如今只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是「有意思的」,這並不是多大的要求。

你丁點也不愛我,我卻愛你愛到失去自己,有意思嗎?你心裏半個位置都不留給我,我讓你佔據我整個思緒,有意思嗎?人生一定還有別的感情值得我垂注,除了等一個人,一定還有別的事情可以成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