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善愛福壽秘方

發佈時間: 2018/09/18

善愛福壽秘方

香港人口老化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如何用最低成本得到最大效益,以保持身心健康?我近日參考各方面的資料,發現90%身體的疾病都是由心靈疾病引起,包括情緒遏抑及壓力過大。特別是精神或工作壓力,因為精神問題會引起失眠、飲食失調、思想不集中等情況,影響身體健康並出現各種問題,如胃病或心臟病,而這些問題又會導致精神更不安,循環不息。

其實有一個有效的減壓方法,就是每天的「愛心」行動。因為當我們幫助別人時身體會釋放安多芬,一種令我們開心的內分泌,這種開心的感覺,讓身體每個細胞都充滿正能量,原來正能量真是可以量化的!加上有善愛他人之心,也會將焦點投放於他人身上,而不是做每一件事情都以個人的喜愛,或個人的成就為最高目標,我們的情緒因而不會有那麼大的起跌。

原來這行動也可以用在金錢的態度上,如果我們希望有更大收益,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多點付出,簡單至每天捐款給有需要的慈善機構,無論多少錢,都保持一個每天捐助的心態。除了感覺良好外,亦會帶動正能量的金錢交流。我們的金錢收益也會更大,如果你要福壽雙,最重要是我們有一個善良的心及關愛他人的行動,我已坐言起行,希你也可以加入。

A點之句︰善愛他人 福壽雙全

Blessings to those who are kind to other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