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孩子以勤力媽媽為榜樣

發佈時間: 2018/09/18

孩子以勤力媽媽為榜樣

一個女孩,在媽媽要她能力能做到的便自己做,以可不花錢的便不花錢去擁有的態度過簡樸的日子去,她要懂應自己努力學習,不嫌棄用的和吃的比不上別人,還懂得疼惜媽媽。

暑假期間,她不會去上補習班或興趣班,她只天天拿舊課本和作業來把知識重溫,重計數題,把曾做錯的重新學習,身邊的媽媽為生活而勤力工作,這成為她為學業而努力溫習的榜樣,見媽媽一切得來不易便不會胡亂花費,她便學懂珍惜能擁有的,不會與別人比較,不會追求物質。

有次,我見她的午餐飯盒一連兩天都是吃豬扒,她說︰「媽媽會一次過煮一大碟豬扒,讓我們分天兩天吃,說這可省時又省能源。」她又說︰「我會在學校完成要用電腦的功課才回家,我家中還沒有電腦。」她沒埋怨媽媽未能滿足所需,還說︰「待一兩年後有更多功課需要用電腦做時才買吧!」是個明白實際情況,懂得好好生活的知足女孩。

(四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