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普敦近郊 非洲風Spa

發佈時間: 2018/09/18

南非開普敦近郊的斯泰倫博斯(Stellenbosch),是開普頓人的後花園,除是酒莊集中地,還有古迹與水療,充滿着殖民地風情。

在斯泰倫博斯,每一道風景,似乎都離不開葡萄,包括在水療中心。這次光顧的Mangwanani African Spa,有4家分店,位處斯泰倫博斯的,名字為Mangwanani Winelands,顧名思義就是以葡萄園作賣點。

何謂非洲水療?

它位處一個精品葡萄莊園內,布局也像一個度假村,略為中東感覺的建築,倒映在泳池上,頓時讓人有放鬆之感。才早上9點,水療中心已座無虛席,人人都穿上浴袍待着,似乎相當受客人歡迎。翻翻水療「菜單」,平日來做水療真心不貴,就以按摩為例,熱石油按在按摩店,環境稍好的,幾乎都索價800至1,000港元,這裏竟不到300港元。另有半天或全天的美容服務,前者有3個按摩療程,而全天的則有6個,價錢由999至1,649蘭特(約553-914港元),骨精們聽罷該很開心吧!這是除了服務你的是黑人女士外,還有她們的手法。熱石療程主要針對背部,也是熱石加按摩油去按摩,手法不怎麼樣,反而是頭肩頸及腳部按摩較不同。芳療師純粹用手輕柔按壓,多注重頸椎及肩膀平日較受力的位置,即使我有勞損毛病的,也感覺相當舒服。

腳部方面,他們稱為皇室腳部按摩,洗腳以外,還會幫你的雙腳用鹽巴去角質及護膚露按摩。芳療師洗得很仔細,還幫我盡量磨走腳跟的厚皮,被按完的雙腳、大腿有如釋重負之感。參加半日或全日的療程,都包有健康午餐,挺可口的。在此開水療中心,是個精明的決定。身體有芳療師去照顧,但心靈,他們就交給眼前的風景,莊園被葡萄棚包圍,春夏自然是綠油油的景致,原來秋收、初冬也不賴,紅盡近枯萎的葡萄葉留在葡萄棚上;晨光初現,地面帶有點霧氣,別有一番風味,也治癒了心靈。

Mangwanani Winelands

地址︰7599, Cairngorm Road, Cape Town

網址︰http://www.mangwanani.co.za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