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暢遊北歐諸國 追蹤夜空的幸福幻彩

發佈時間: 2018/09/18

暢遊北歐諸國 追蹤夜空的幸福幻彩

步入初秋,按理是說賞紅、泡溫泉,但也是時候計劃賞極光。

距離最近而能夠欣賞到的地方,北歐是首選,包括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及冰島。北極光,9月底起陸續出現在這些國家的上空,怕冷的人,我都會建議他們在11月中前到當地,免得冷得掃興。至於那些愈冷愈愛的,12月至3月期間出遊的,便能享受漫天風雪的樂趣。我去年夏天帶團到冰島,完成旅程後,已有冬日再來的念頭,只因冬日的冰島冰天雪地外,夢幻的北極光在天空流轉,想到就感覺到那份浪漫了。

北極光是要追的,此話我認同,畢竟留在北極圈的時間短,要看最多的,只要追,最佳方式是坐郵輪。既安全、方便,也不用勞累搬行李。現時在北歐航行的郵輪,除單一國家行駛,還會有跨國行程,讓你一個旅程玩兩個國家。其中海達路德郵輪,這秋冬季度將有芬蘭及挪威11日的跨國遊,行程中約有一半時間在北極圈內,大大增加大家追極光的機會,還有多樣雪地玩意供你參加。近來同事反映多了客人問北歐遊,長途行程,跟團較划算,一個價錢幾乎包盡所需,無額外付費之憂。

10天芬蘭冰島,我們就推出一口價51,999港元的,剛好在聖誕、新春黃金假期出發,這價錢是超值的。芬蘭、挪威的11天郵輪行,比前者更平,34,599港元起有交易,先到芬蘭探聖誕老人、住玻璃酒店,再暢遊挪威多個港口,所有岸上遊行程已包。12月初出發,是冷的,但當你能捕獲這幸福之光,寒冷自會拋諸腦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