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帶來了甚麼?

發佈時間: 2018/09/18

「山竹」帶來了甚麼?

颱風「山竹」襲港,全城大混亂,停市停課停工之外,一些和電影界有關的活動也受影響。例如,《黃金兄弟》成班古惑仔的宣傳就被迫叫停,還好他們在大陸的連串路演可如常進行。「9‧21」內地公映,是應該加幾錢肉緊叫賣了!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錢嘉樂,正式五位一體,究竟《黃金兄弟》號召力如何,相信古惑仔粉絲們會給出一個答案!

9月16日這天,在武漢舉行了一個叫華語青年影像論壇的頒獎禮,劉偉恒導演的《某日某月》也有斬獲。可惜飛機全部停航,幾位得獎人都不能親自領獎!這個新銳影展已辦了13屆,去年爾冬陞是評委主席,今年則由大陸女演員奚美娟擔任,評選的作品都偏向新人及另類,與傳統主流的標準不一樣。其中一部叫《鏡像人‧明日青春》,主角中有來自香港的顏卓靈和黃又南,又有王柏傑(《十月圍城》)及李程彬(《七月與安生》),編導演三方面的表現都不錯,拿了幾個大獎,值得留意!

「山竹」另一貢獻是發揮影視界的無限創意,微信朋友圈瘋傳各種膠布貼窗的搞笑圖片,而被轉載最多的其中一位藝人照片,肯定是謝賢的兒子,因為大家都希望「停風」!結果,「山竹」登陸之後,轉發謝霆鋒的大頭照依然未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