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遠一點兩手看大市中綫表現

發佈時間: 2018/09/18

站遠一點兩手看大市中綫表現

市場消息陰晴不定,一時說中美貿易戰有轉機,一時又說市場擔心中國經濟表現,大市表現反覆無定向,就以上周為例,一度急跌低見26219點後急速反撲,全周計高低上落1121點。應對消息主導的市況,投資者與其「估估下」,不如站高一點站遠一點,參考一下恒指的周綫圖表現。截至9月17日,恒指周綫圖反映,下降通道阻力約於27500點,支持則於26000點左右,且一浪低於一浪。

不少投資者會慣於趁低吸納,但在以上提及的中綫跌勢中,只要入場撈底時機稍一不對,隨時未反彈先吃眼前虧。回顧恒指自6月中起的3個月內已下跌近4000點,與其逢跌即單邊博反彈或只靠邊站,若認為恒指短期仍要「升少少,跌多多」,不防留意熊證或認沽證開淡倉,考慮以下降通道作區間部署,待指數出現明確破位升穿,方重新作好倉部署,或是下破支持後進一步加沽。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恩因 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聯席總監
欄名: 股證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