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媒揭北韓「地獄」動物園 訓練黑猩猩抽煙娛樂遊客

發佈時間: 2018/09/18

{{hket:inline-image name="01.jpg"}}{{/hket:inline-image}}

近日北韓動物園被揭發如同「地獄」,環境惡劣不堪,有馴獸師以極端手法訓練動物,甚至訓練黑猩猩抽煙作「表演」娛樂遊客,令園內動物受盡虐待,最近傳媒更揭發,園內一頭母白虎誕下幼虎時,無獸醫在場協助,最終令幼虎喪命,記者拍下一張母虎撫屍的照片震撼外界,事件亦引起巨大回響。

涉事的平壤中央動物園於1959年由北韓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指示下建立,飼養了超過5000隻動物,包括由世界各國所贈送的奇珍異獸,日前英國傳媒《鏡報》揭發,園內一隻西伯利亞白虎誕下幼虎時,然而幼虎出生不久便斷氣。

據指當時有兩名動物園管理員在場,卻對之視而不見,沒有立即傳召獸醫。母白虎難受喪子之痛,哀傷地舔著幼虎遺體,期間不斷哀號,冀愛子能起死回生,母白虎的伴侶亦在籠中來回踱步,表現極為痛苦。報導又指,當時有到園內遊覽的小孩,看見此情此景竟然拍手大叫。有動物專家形容是他「見過對動物心理虐待最嚴重的案例之一」。

除此以外,中央動物園亦被批評環境狀況極差,動物的籠子均十分細小,根本沒有足夠的生活空間,有12隻海狗因被困於擠迫空間,不斷嚎叫發狂。瀕臨絕種的動物的經常受到虐待,有馴獸師狠狠抓著海龜尾巴拖入骯髒的草叢,又迫牠們在乾涸和狹小的水池中生活。此外,園方為吸引遊客,竟訓練黑猩猩抽菸、猴子打籃球、鴿子和人一起溜冰、狗打算盤等,種種行為令人咋舌。

生而自由基金會(Born Free Foundation)的動物福利保護專家Chris Draper 看過照片後,批運該動物園不適合安置動物,表示:「牠們的棲身之所太過狹小,連躲避遊客視線的空間都不夠!」、「最震驚的畫面是母白虎生下死胎,現場應該要有獸醫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