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反思天災威力

發佈時間: 2018/09/19

反思天災威力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全城經歷前所未有的恐慌及蹂躪,海邊猶如遭遇小型海嘯,窗戶爆破固然恐怖,坐在家中也深怕樓宇會隨時倒下。這種地動山搖的感覺,對香港人來說應該是永世難忘的體驗。

在恐怖強風的吹襲下,消防員、警察及救護人員要在惡劣的天氣下展開救援行動,還有前綫工作者,例如新聞界及維持公共設施的人員,皆冒着生命危險工作,向他們深深致敬!那些只懂怒罵的市民,埋怨鐵路為甚麼停駛,相當低智!這次颱風過後的破壞力,大家應該深深感受到「返工好過打風」。

常說香港是福地,沒有地震,強颱風又總是過門不入,但今次不止香港經歷災難,全球有幾個超級風暴肆虐,垃圾經海水回吐陸地,地球氣候變得異常,大家還不醒覺保護環境的重要嗎?我們處身的地方,幸福並不是必然。十號風球當天,死亡好像如斯接近,畫面猶如電影《明日之後》,我們更應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別再祈求風暴襲港,這一天假期不應渴望擁有,每個人更要多走一步,早日展開綠色生活,愛護環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