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半世紀

發佈時間: 2018/09/19

時光倒流半世紀

「嘩,好有型呀媚姐,做乜今日成個貴婦咁,差啲唔認得你!」鏡嫂笑着說。「關你咩事啫!」肥嘟嘟的媚姐口裏罵着,心裏卻暗自在高興……

以上是我在茶果嶺「榮華冰室」看見的真人對答,很親切,很有人情味!榮華冰室於1962年開業,鏡叔、鏡嫂是餐廳的主理人,半世紀以來與老街坊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隨着本地房屋供應愈趨緊張,重建茶果嶺村事在必行,榮華冰室或許很快就會與我們道別。

餐廳的擺設還停留了在大半個世紀前︰牆上的彩色畫布寫着「保曬霖色布永不褪色」,旁邊還有已經泛黃的黑白照片、兒時見過的美女月曆鐵板,還有最經典的「隨地吐痰得人憎」標語牌,連坐着的木製座椅,都已經磨蝕。餐廳食物很便宜,與一街之隔的麗港城有天淵之別,我最喜歡這裏的雞翼尖、炒米粉,都是媽媽的味道。

在這裏,我認識了香港唯一一位馴獸師威哥,老街坊輝哥又會經常給學生、遊客帶隊,介紹茶果嶺的歷史和故事等等,這天,他們就向我數說了以前茶果嶺大黑熊逃走的故事(原來以前茶果嶺有養過大黑熊、金錢豹等猛獸),威哥還給大熊一巴掌打得飛彈,要入醫院治理……一頓早餐,隨時一吃就兩小時!

不過很可惜,在去年和今年,威哥和鏡嫂分別離開了我們,很懷念,我現在仍會常常走到榮華探望鏡叔,因為我在這裏吃到的,不單是美味,還有人情味。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