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回港報大學 宜詳列學習經歷

發佈時間: 2018/09/19

英回港報大學 宜詳列學習經歷

覆Alex︰你四4,之後輾轉到了英國修讀A-Level,獲得A*AB的成績,修讀數、生物、化學,之後入讀大學主修藥劑,只是升上二年級時進度跟不上,需要重讀,有意申請回港讀書。

假如以英國的A-Level成績加上在英國大學唸的學分報讀東華學院的醫療科學理學士是可以的,他們會有一套成績準則來取錄不同學歷的學生;至於用英國GCE A-Level加上DSE透過非聯招報港大、中大的本科課程則未必有效,凡用DSE成績必須用聯招的方式。非聯招則是DSE成績以外的其他成績,你可用A-Level成績透過非聯招申請,但要詳列其他學習經歷,譬如曾考DSE,曾入讀英國大學二年等等,一併考慮,大學方面會整體考慮你的學習能力。

只是你在英國大學的成績看來難有說服力,相信獲青睞的機會不大,不如先集中精神在今個學年修好重讀課程,然後專心申請回港入讀自資的學士學位課程較為划算,假如重讀過關,則毋須回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