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有天災 要包容

發佈時間: 2018/09/20

有天災 要包容

近期好像天災頻繁,先是前幾周大阪受颱風影響,導致關西機場像海嘯般被海水淹沒,情況震撼,再加上通往機場的主幹公路,鐵路大橋也在強風中被拋錨船隻撞毁,不少旅客在機場及當地滯留,可幸是當地善後工作良好,幾天後航班回復正常,而航空公司讓部分旅客改由其他鄰近城市離境。

繼而就是北海道大地震,今次震央更靠近札幌市,機場關閉。當地正值金秋,不少旅客被困,值得一讚是日本當地對地震災難應變迅速,像敝公司團隊在當地正斷水斷電時,原入住酒店也會負責任立即通知領隊實際情況,給旅客時間改換酒店安排,盡顯人民素質之高,雖然當地百姓也陷困境,但對訪客仍是照顧有加,共度難關,難怪港人對遊日至熱愛。

至上周初起,被譽為史上襲港最猛烈的超強颱風「山竹」逐漸威脅香港,本港天文台也罕有首次在距港約一千公里已發出警示,政府跨部門小組也提前召開防風措施的安排,外遊旅行社也按航空公司預告及旅議會的指引有條理地按情況通知受影響旅客的安排,結果周日十號颶風訊號高懸,但旅客處理整體暢順,並無出現混亂,實應給業界一個讚。這點也反映香港旅行社運作成熟,注重口碑的成果,最重要一點是當有天災時,各方互相包容體諒,社會才會共融進步。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