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真有那麼困難嗎?

發佈時間: 2018/09/20

認錯真有那麼困難嗎?

山竹早已遠離香港,但餘波卻未了。本來政府的防風預警措施算是做得不錯,沒想過就差最後一步,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但無論如何,錯了就是錯了,只要知錯肯認、肯承擔,大夥兒罵過、發洩過後,靜下來聽得出你的誠意,氣消了,一般都會收貨了事。

很可惜,說過要以謙卑之心服務市民的行政長官,偏偏就是不明白,竟在眾市民飽受風後大混亂之苦時,一連兩日站出來,毫無保留地向市民展示她的傲慢、無禮、自以為是和堅離地,在自省認錯和死雞撑飯蓋之間,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後者。

星期日晚,有記者入Q問,有政黨建議,連特首facebook上都充滿要求停工的留言,大家都不是貪放假,而是眼見無車無路,根本不可能叫市民上班,你為甚麼充耳不聞、無動於衷?

周一早上七、八點已經民怨沸騰,其時如果有人肯就低估影響而向市民致歉,雖然只是亡羊補牢,但起碼顯示你真正明白市民的苦。但有人選擇隨口噏了個「內部」已通傳的說法,當然是火上加油。

周二早上的出氣論,簡直災難性,徹底把自己推向市民的對立面。你是說,點都好,是市民刁難你,而你從來沒錯,對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