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郭晉安《再創世紀》爭做首富不擇手段 劇迷︰睇到不寒而慄

發佈時間: 2018/09/20

近日無綫熱播的《再創世紀》已踏入第二周,郭晉安(安仔)在劇中飾演金融大鱷賀天生,其表現未有令觀眾失望,劇中的招牌露齒笑容令人不寒而慄,滲出濃濃戲味。很多觀眾熱捧他的演出夠狠有霸氣;有人更睇好他在年尾有機會四奪視帝!

無綫與內地愛奇藝合拍的商戰劇《再創世紀》,以金融市場作為故事背景,帶出商業世界的爾虞我詐。貴為三屆視帝的安仔,繼08年《與敵同行》及14年的《忠奸人》後,今次第三度演反派,劇中他憑08年發生的迷債風暴致富,一步一步攀上香港首富之位。

近日的劇情講述,他與林文龍飾演的高哲為爭奪傲堂集團控制權鬥智鬥力,成功擦出火花。昨晚劇集更交代他假意協助臨危受命當上傲堂代主席的周勵淇(卓定垚),實質卻是將對方打造成自己的傀儡,盡見其奸到出汁的人物性格。

演大奸角盼有突破

事實上,觀眾對貪婪又奸險的賀天生留下深刻印象,全因安仔成功入戲,演活利慾薰心的金融大鱷。早前安仔曾於訪問中透露,希望放低19年前《創世紀》的的戇直青年「馬志強」,揚言今時今日的安仔已成長︰「我可以駕馭賀天生這個人物,因此接受挑戰做一個以前沒有做過的角色!」

至於網友們亦盛讚安仔的演繹充滿層次感,眼神有殺氣;另一方面,有花生友則嫌他演出過火,表情略嫌浮誇。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