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俊傑個唱現高仿假飛 5人被騙$2萬

發佈時間: 2018/09/21

近年演唱會「黃牛黨」猖獗,本報收到多名讀者求助,指在網上購買歌手林俊傑演唱會門票時疑受騙,至少5人付款後收到印上同一場次及座號的「高仿」門票,背後有假的防偽標籤,損失共涉近2萬元。另有10多人在網上訂票後遲遲未收到門票,疑同告受騙;有苦主更兩度中招,累計損失近6,000元。

台灣歌手林俊傑(JJ)周日起一連3日在香港紅館舉行演唱會,但昨日卻傳來假飛疑雲。18歲的楊先生於本月10日在社交網站聯絡到一名自稱有額外門票的女子,當晚向其「男友」以3,800元購入2張於24日舉行、原價1,080元的演唱會門票。交收時對方更主動以紫外光燈照射門票背後的防偽標誌,以獲取其信任。

防偽標誌也造假 防不勝防

但至18日,楊在網上發現有其他「苦主」,表示曾以相同途徑及對象購入懷疑假飛,揭發眾人竟收到同一場次門票,且均印上「46段9行」90及91座號。據知至今最少已有5人受騙,涉及金額達1.9萬元。

記者昨以一張由購票通自助取票機購入的真門票,與楊的門票對比,發現兩者極相似,右上角標誌皆有反光,背後經紫外光燈照射後同樣會出現城市售票網標誌,仿真度極高。楊指較早前已被另一個「黃牛」以訂票為名,要求他轉帳騙去2.000元,即累計被騙5,800元。

康文署回應指,城市售票網的門票一直採用公認可靠的各種防偽特徵印製,去年3月底更開始推出加入新防偽特徵的門票。並強調循非正式渠道購買未經授權的門票有一定風險。

10多人手機App購買又被呃

此外,本報聯絡到10多人曾在拍賣手機應用程式Carousell購入林俊傑演唱會門票時懷疑受騙,他們同被一名自稱以「良心價」放售門票的賣家,要求以全額或半額過數訂票,隨後人間蒸發。Carousell回覆指,收到投訴後已禁止該用戶繼續使用程式。

消委會指,今年首8個月共接獲297宗與公開表演相關的投訴,較去年全年的75宗急增近3倍。另外,截自今年7月警方共接獲287宗涉及網上買賣演唱會門票的騙案,達去年全年接獲個案的58%。

記者:石嘉盈

攝影:冼偉倫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