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算不如天算

發佈時間: 2018/09/21

人算不如天算

超級風暴來臨前,對我也有連串影響,因為我原定就是在星期日啟程前往馬來西亞,演出《和媽媽中國漫遊》。上星期三已決定提早一天出發,因為我們一定要準時到劇院工作,由於入台時間緊迫,少了一天影響很大。

這改行程動作可說是過五關斬六將。先要問團隊時間;第二關就是查詢機位,航空公司表示周六航班仍有位置;第三關就是問馬來西亞那邊,住宿能否提前一天入住。另外我們持工作簽證入境,提早到達要得到相關部門批准。到第二天收到批准通知後,立即叫同事致電航空公司。這下可慘了,因全城都在查詢及更改機位,電話打了一天也未能接通,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於是立即找朋友幫忙,這時朋友原來在外地度假中,又說十多人更改機位有難度,但不到一小時他便幫我全部搞妥!結果全部人能夠在三號風球,藍天白雲下離開香港。

繼《天虹戰隊》連番意外需緊急處理,估不到接着的演出也要解決眾多問題,人生就是如此人算不如天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