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浪漫是仍將你當情人看

發佈時間: 2018/09/21

浪漫是仍將你當情人看

戀愛日久,最常聽到的台詞時︰「他太不浪漫了!」但當你抱怨戀人不浪漫時,其實有沒有當對方是情人對待呢?

以前追我的時候,會送花。以前每朝早都首先傳短信給我一句早安。以前不管多忙都會來接我放學下班的……變化就等於不浪漫嗎?

戀愛初時,你也會美美的打扮一番,為求讓他看見最好的一面,現在懶了,為甚麼?初初戀愛時,你說話會溫柔一些,他說的笑話你會笑,現在你沒有那個心情了,為甚麼?那時候覺得和這人簡單在下班時一起等公車已很浪漫,這樣的畫面是真的沒有再出現,還是我們要求太多、不去感受這簡單的滿足?

浪漫不在於行動,而在於心態。浪漫是仍然將對方當成情人看待,而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只要心態不變,兩人的一顰一笑多少年後仍能令人心醉。

有些事情也許真的沒有做了,可是他確實有做其他以前不會做的事吧?關係改變,相處的模式少不免會調節。

也許少了情話,但是多了照料;少了爭吵又和好的激情,但是彼此間多了無言的體恤。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