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品牌精神不能改變

發佈時間: 2018/09/21

品牌精神不能改變

品牌可以通過廣告帶給消費者新鮮感,但某些品牌真的形象百變,年初和年底的風格已不一樣,當時興某種創作模式時,也跟風創作類似的廣告,某些品牌甚至認為網上網下是兩個世界,成為截然不同的品牌,給消費者的印象很模糊。

正如個人在不同場合可以穿上合適的衣服,女士可以因應不同場合化不同的粧,但我們不會因此而變成其他人,我們的信念和價值觀也不會因此而改變。如果某些人是「變色龍」,經常隨風擺柳,沒真我個性的話,你也不會喜歡跟他們做朋友。

消費者通過不同渠道接觸品牌,網上網下不會完全區隔,年初和年底的受眾不會更替,如果品牌每次出現都像換了另一個人,消費者會無所適從,無法建立深厚感情。

品牌的使命、信念和價值觀是不應該改變的。正如Nike,30年來的品牌精神也是「Just Do It」。但不變的是品牌的精神,而不是廣告片。好像某個染髮劑廣告,播了差不多30年都是同一條片,代言人也從壯年變成白髮老人,這是省錢,不是忠於品牌信念。

品牌的精神不變,但表現手法卻可以多變,為受眾帶來新鮮感。正如Nike的「Just Do It」廣告,每每為受眾帶來驚喜。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