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超強颱風山竹來襲

發佈時間: 2018/09/21

超強颱風山竹來襲

超強颱風山竹未成形前,天文台早已發出預警,政府立即跨部門統籌防災工作,提高公眾警覺性,全民戒備,如臨大敵。

山竹果然威力強勁。打風期間,各區市民成為突發記者,用手機現場直播各處災情,電視新聞索性取用市民提供的片段作報道,畫面令人震撼︰海水倒灌、大廈外牆石屎剝落、天台建築物飛墮、窗戶玻璃爆破,不少人更感到大廈搖晃。

風暴過後,周一走到街上,隨處可見大樹倒塌阻擋道路,又或壓倒圍欄、電綫桿,慘不忍睹。紀律部隊、鐵路公司、電力公司、修樹工人、清潔工人及其他後勤支援人員傾巢而出,馬不停蹄地全速清理路上的障礙物,修復供電供水系統,令主要街道能開通,使大家的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風災令部分新界及離島停電,要為這些偏遠地區復電可謂挑戰重重。從維修同事口中得知,由於塌樹壓倒不少架空電纜及電綫桿,復修工序比平時繁複,有些地區車隊未能進入,要背負工具徒步走到現場,先清理塌樹或雜物,再作維修。個別地區甚至須經水路,由船隻運送維修人員和設備前往,或安排直升機協助搶修工作。總之目標只有一個——在安全情況下全速為客戶復電。

對今次受停電影響的客戶,在此向他們再次衷心致歉。我也要向前綫同事包括熱綫中心、客戶服務部、社區關係部、公共事務部,還有全體地區維修人員致謝。經此一役,深深體會我們所肩負的責任實在重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