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漫遊台北 文藝聖地大稻埕

發佈時間: 2018/09/21

去台北,迪化街一帶的大稻埕總能帶來驚喜。文青味與商舖完美融和,讓手作藝者發揮他們的文創空間,小巷內的情韻更值得探索。

大稻埕頗適合周末的一日腳程,這裏近年推行「歷史風貌區計劃」,部分房屋不能任意拆遷、改建。迪化街本身就是批發商區,加上永樂市場、周邊的太原路都是創作者採購原材料的集中圈。

手作集中地

來到這間簡單喜悅,裝潢一室雅致,在不同角落有各式新晉手作藝者的展售平台之餘,也有各式烘焙、咖啡學堂、衣服手作班等。

簡單喜悅之名,老闆Echo說是希望能藉手作作品找回生活的簡單愉悅與溫暖感動。記者到訪時,門口正擺着女陶藝家黃筠筑的黑陶展,手感樸實精雅,杯碟的植物圖案更有份自然氣息。

除了台灣本土,店家也會邀請各地的手作團體試售,譬如面前一排的棉織春裙,輕盈飄逸,原來是來自印度Maku Textile創辦人兼設計師Santanu的作品,簡單穿搭,已極有文青味。

另外,在古董床上亦擺了Hsiu繡花鞋多種款式,品牌設計師來自台南,將傳統的中式繡花鞋加以改良,在傳承東方工藝的過程中,加入新設計,展現出獨特時尚感。現代的真皮鞋將牡丹圖

簡單喜悅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84號

網址︰http://echoco.net/

3D動物紙雕

至於這家典化文化藝術,入口處有不少動物的紙雕,相當吸睛。典化其實是興趣班的集中平台,定期有手工藝坊讓人參加,手作娃娃、書法等都有,讓大家體驗傳統與現代手作。但這動物的紙雕可說是招牌,它是紙模型組合「匠紙」的作品,去年3月由藝術家蔣嘉凱創辦,銳意探索紙張的藝術可能;一疊紙卡,就可摺出柴犬、熊貓、浣熊、獅子等不同的3D紙模型,200港元左右就可以買1個回家,掃一下QR Code便連結教學影片,是家居擺設的好選擇。

典化文化藝術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78號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dianhuagallery/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