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拜月 知多啲

發佈時間: 2018/09/21

中秋拜月 知多啲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節月亮特別圓,相傳其能量也是全年最強,眾天神會細心聆聽各位善信所求,並達成大眾的心願。今天請來法術玄學師傅司徒法基教授大家「拜月亮」的儀式,有空不妨一試,催旺人緣。

拜月老 儀式如何?

祭品包括︰普通圓枱一張,並蓋上紅紙或紅布;拜月用的日月衣紙(衣紙店有售的);紅色蠟燭一對,香三支,軟身糕點,軟糖,芋頭,蘋果,楊桃,提子等時令水果,(不可用梨),傳統雙黃月餅,以上物品數量以雙數為準;有爐灰的小香爐(如沒有可用碌柚代替),紅綫一條,燒酒三小杯,茶三小杯,紅色有囍字的利市封一個以及百合花一束,並放花樽插好。

中秋節 只可求姻緣?

相傳中秋節是月下老人的誕辰,月下老人掌管世上男女的緣份,據說會把有緣的男女用紅綫牽成一對,故傳統以來中國人都會習慣在當天拜月老,望求得好姻緣。當然,除了姻緣外,想求家人團圓和睦、客緣人緣好、貴人多,也可在這天求願。

如何還神?

可選在達成心願後還神,或是來年的中秋還神也可,也有人會在年尾農曆十二月還神,隨你喜歡。還神方法跟一般還神的形式沒太多分別,唯一是不要用肉,用糕點及水果便可,月餅也可包括在內。

何時見效?

拜月儀式可令求願者姻緣或人緣運暢旺,只不過願望不能太天馬行空,例如若你喜歡的對象是某明星名人,是不太有可能發生的。或者,你本身是第三者,也不建議用此法,以免作孽。儀式後平常心待之便可,自己也可配合一下,例如打扮一下、多點交際等,都會更有效。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鳴謝︰司徒法基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