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德島縣的Tempura明日之星

發佈時間: 2018/09/21

隱藏德島縣的Tempura明日之星

日本四國風光如畫,農業物資豐富的德島縣東部,是著名的湛藍海水浴場阿南海岸地區,沿岸一帶全是磯石垂釣場和戶外營地,最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樸實遊族。當地更有一間隱世Tempura絕密小店。

蒼翠山巒環抱的阿南市,連綿秀麗河谷之間有一間小小的洋屋Acari Cafe。出生於阿南市的創辦人馬原女士(Mahara Keiko)愛鄉情濃,希望為生活簡樸的居民提供一個悠閒空間,逐決定將古迹大宅改裝成溫馨舒適、被繁花綠草包圍、內裏瀰漫書香,連寵物也歡迎的開揚花園咖啡室餐廳。這裏會舉辦不同主題的興趣工作坊如沖泡咖啡、植物培育班等等凝聚民眾,是市內很受歡迎的落腳點。

邀名廚加盟坐鎮

Acari Cafe只做午市(晚市和Tempura必須預約),更會將選用新鮮時令食材入饌的餐單上傳至網址,方便客人預訂。大概兩年前,馬原女士得知精通Tempura廚藝、曾任法國巴黎日本領事館官邸主廚的有川海渡(Kaito Arikawa)準備回歸家鄉,便誠邀他加盟坐鎮,並另闢只有八座位的Tempura L形專櫃供他發揮所長。

艷陽高掛、蟬鳴荔熟的盛夏,我們一行七人包括巴黎名廚Pascal Barbot、Ledoyen名廚Yannick Alleno的副手廻神大地(Taichi Megurikami),在德島縣農林水產部要員的帶領下,來到此世外桃源般的樂土。

大蝦丼米香撲鼻

這頓午餐絕對是德島遊的最大意外收穫。從一開首奉上的粟米白味噌凍湯、冷盤經典四小食,顯功架的野生海老Tempura(比手指更長更粗壯的斑節蝦,卻能夠三兩下手勢即達外脆內鮮活的神級技術);酥皮比蟬翼更輕更薄的香脆惹味蝦頭、蓮藕、粟米(首先以低溫90度慢煮一小時,再放涼三小時定型)、盡現刀功的鮮冬菇;主食Donburi大蝦丼(選用阿安市稻米,米香撲鼻),以至甜點消暑刨冰,完全可以體會到Kaito對當地食材特性的了解,和火候精準、手到拿來的烹調天賦。

溫文爾雅,年輕有為的Kaito坦言:「為此頓午宴費煞思量,希望不會令到遠道而來的名廚們失望。」Pascal和Taichi俱對Kaito的廚藝讚不絕口,更邀請他有機會到巴黎互相交流,令他鬆下一口氣,喜出望外。

德島名物新奇食法

抵達Acari Cafe的時候,主廚有川海渡正在以棉籽油和芝麻油,低溫慢炸德島著名農物鳴門金時番薯。一般的炸番薯都是片裝的,Kaito San覺得鳴門金時番薯的纖維組織較密,連皮炸才能做到外酥脆而內軟糯的口感。經過差不多40分鐘的低溫慢炙,恍如炭烤的番薯外層酥脆,入口粉糯軟腍,微帶焦香,讓我回味無窮,餘韻裊裊。

http://www.acaricafe.com

德島縣阿南市新新野町是國56

電話:(+81)884-36-2288

撰文:楊崢(Vanessa Yeung)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