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婚姻保鮮法

發佈時間: 2018/09/21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婚姻保鮮法

「每日放工返到屋企,老婆扮死,全沒道理,好想問你哋!」八年前一位日本大叔在Yahoo!寫上類似的話,向網友尋求解決良方,結果演變成爆紅話題,有人以此題材作歌仔、推出漫畫書仔,甚至把這個看似荒謬的故事搬上銀幕,拍成愛情輕喜劇《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探討兩夫婦相處的生活哲學。

試想像,老婆詐死等着你回來,布局千奇百趣鑊鑊新鮮,究竟她是製造情趣還是宣洩不滿?令老公摸不着頭腦。單看戲名,像是極無厘頭,電影卻是言之有物,透過片中幾對夫妻關係,讓觀眾思考人生中的不同階段,如何維繫感情。其實自製浪漫並非拍拖熱戀期的專利,婚後同樣需要把感情保鮮,哪管採用保鮮紙、密實袋還是儲存盒,只要兩人互諒互讓,關係才得以長久。女主角榮倉奈奈像個傻大姐,十分討好,更有點似「港姐公廁論」直腸直肚的馮盈盈。

不過坦白講,本片不適合青少年及兒童觀看,並非鏡頭核突死狀恐怖,相反卻是笑料來源,只怕他們難代入角色。反而,另一新片《鄰座的怪同學》,菅田將暉戲中性格同樣古怪,相信會是年輕人杯茶。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