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防5工會發信感謝同僚 讚揚力敵強風守護香港

發佈時間: 2018/09/21

{{hket:inline-image name="180921-9.jpeg"}}{{/hket:inline-image}}

超強颱風「山竹」日前襲港造成嚴重破壞,消防處等多個救援部門人員在颱風期間參與救援工作。消防處5個工會前日(19日)向會員發信,向緊守崗位的消防、救護及控制組人員致謝,讚揚同事抵抗強風、力敵急流,盡心盡力救災,與香港市民守護同行。

樓搖牆崩 塌樹滿城

發信的工會包括香港消防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救護主任協會、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及香港消防處救護員會。信中指出,特區政府未雨綢繆,在「山竹」來襲前積極採取一系列防災措施,防患未然,但面對颶風來襲,亦未能完全令香港抵禦其所帶來前所未有的破壞,令香港到處盡是塌樹,多處樓搖牆崩及飛窗,道路受阻,交通網絡幾近癱瘓,

深入險地 助災民撤離

但在風災中,救援人員無懼惡劣環境,赴鯉魚門三家村展開營救工作,將村民安全撤離;憑著團隊合作和努力,在嚴重水浸的杏花邨現場協助居民遠離險境,「盡顯消防處人員英勇無私、專業幹練的服務精神」。

上下一心 盡忠職守

工會提到,在今次天災中各級人員均上下一心,有效執行各項應急預案,即使救援期間「偶爾會遇到資源緊張的情況」,部門仍能靈活調配,不論是負責指揮、前線行動、後勤支援,甚至於災後仍努力協助社會回復正常狀況的每一名人員,都盡忠職守,充分展示高度的專業能力,減少颶風造成的破壞。